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今天是植樹節,很高興參加「#水圳綠道啟用暨植樹活動」,建國爭取把「#濁幹線-水圳綠道」納入國家級水圳綠道計畫,並於去年2月8日邀集農田水利署副署長兼雲林管理處林國華處長等人到林內農田水利環境教育園區視察,之後農水署馬不停蹄的設計發包開工,分段同步施工,今天完工啟用!
⠀⠀⠀⠀⠀⠀
今天農田水利署舉辦植樹節與水圳綠道,用視訊方式與總統蔡英文 Tsai Ing-wen、行政院長蘇貞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更多一同連線,而建國在林內/莿桐段,與農水署副署長 #陳衍源、林內鄉長張維崢、前莿桐鄉長廖秋蓉⋯等人一起種下美麗的樹苗,期待濁幹線開啟國人新一段深度旅遊。
⠀⠀⠀⠀
水圳綠道是沿著雲嘉南農業命脈-#百年嘉南大圳 而生,包括 #濁幹線 及 #北幹線,全線88公里,北端起點是雲林林內農田水利文物陳列館(濁水溪畔),南起台南官田烏山頭水庫,橫跨雲林縣、嘉義縣及臺南市,中央挹注經費優化成為綠道,成為全國最長的自行車專用道,已納入行政院國發會所推廣的「國家級七大自行車道」。
⠀⠀⠀⠀
在雲林這段「濁幹線」,每年通水期6至10月,灌溉面積約34500公頃,是農田水利署雲林管理處管轄第一大灌溉系統,濁幹線綠道則長約40.3公里,北起 #林內(濁水溪畔),往 #莿桐、#虎尾、#土庫 而走,最後終點在 #元長(北港溪畔)。沿途水圳綠景、雲林美麗天空與田景相襯,大家可以一邊騎腳踏車迎著微風、一邊欣賞田園景色,也可以順道吃吃雲林美食、體驗農村悠遊樂趣。在此也邀請全國各地好朋友來玩,看見雲林之美。
⠀⠀⠀⠀
⬆ 建設雲林ing ⬆
✅ 建國骨力請您鼓勵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