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OpenData】迎接資料經濟時代 各國倡議「亞洲Open Data聯盟」
#2015亞太開放資料高峰論壇 #亞洲OpenData聯盟 #KingofOpenData 工業局昨日(10/14)舉辦「2015亞太開放資料高峰論壇」,宣示與各國共同籌備「亞洲Open Data聯盟」,並就各個Open Data的主題進行意見交流。這次特別邀請到有「King of Open Data」之稱的Ben… 更多 Wellington,分享紐約推動開放資料的歷程以及對市政規劃的影響,非常值得做為各國發展Open Data的借鏡與參考。 本次論壇希望透過跨國交流,找出Open Data應用解決方案,期待未來亞洲Open Data聯盟的運作,能促進亞洲各國間進一步的交流互動與區域經濟合作,進而帶動更多新創企業發展與提升產業競爭力! 更多資訊:http://goo.gl/LGv4hv
超連結 MOEAIDB.GOV.TW

迎接資料經濟時代 各國倡議「亞洲Open Data聯盟」

Open Data可提升政府施政透明度,增進公民參與,透過結合民眾的創意建立創新服務,進而創造經濟價值,是各國政府一致認同的趨勢。經濟部工業局於14日舉辦「2015亞太開放資料高峰論壇」,邀請日本、韓國、泰國、菲律賓、印尼等國家代表來臺交流Open Data發展的經驗,並宣示共同籌備「亞洲Open Data聯盟」,行政院張善政副院長特別親臨致詞,共計四百多位產官學研代表參加。為讓關注Open Data的朋友們無論身在何處都可參與論壇,本次活動也特設網路同步直播,並開放線上即時討論。張副院長在致詞中提到,各國對Open Data有不同的作法,台灣非常有必要跟國際交流,瞭解各自的優缺點,特別對公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