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在蘇花改試辦開放大型重型機車通行之前的9/24,我就召開協調會,就是要釐清用路人、管理者、執法單位之間的歧見,並向公路總局提出倉促公告、相關單位配合不及的問題。
-
而在通車首日的9月30日,我與火花羅及機車朋友們一同體驗大重機行駛蘇花改,他們跟我反應現行交通法條模棱兩可,造成警方執法無法可循、車友也深感困擾的問題,例如車友習慣的之字形編隊,在現行法規卻可能會被開罰未保持安全距離的荒謬!
-
因此,今天我再邀請 … 更多交通部 、 公路總局:公路人 、道安會跟 NPA 署長室 (警政署) 與機車朋友對話召開協調會,#初步共識就是現行法條確實有相當多的空白之處,公路總局及警政署均同意會再研商,將摩托車於隧道內行駛的相關規範明確化,也同意此次的試辦應該有合理的勸導期。同時還是希望蘇花改的試辦會成為典範,消弭外界的偏見,可以安心地逐步迎接平等路權時代的來臨。
-
今天,用路人們的最大的訴求是,路權即人權,汽機車都有使用道路的權利,為什麼大重機行駛蘇花改的權利會被層層限制,必須經過一次再一次的檢核通過後才能正式放行?#而且同樣的檢核在南迴改已經正式通過,#為什麼在道路品質更安全的蘇花改還要再花800多萬元人民的納稅錢再辦一次?南迴改跟蘇花改同樣是由公路總局主管,難不成檢核資料或程序都不能共用或是參考嗎?
-
重機上國道的問題也是一樣,96年道交條例已修正通過550CC以上重機可以上國道,交通部以民意或各種檢核理由拒絕開放,但各方數據都顯示,重機並沒有不守法、也沒有比較不安全。
-
#堂堂正正爭取路權,#規規矩矩使用道路,我們要求政府還機車族路權,給大家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感謝今天出席與會的 第四維度 Photography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