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防疫政策要溝通
#搶打疫苗是因為疫苗不足
#施打兩劑疫苗的國人歸國要檢討防疫旅館規定
-
在傳染病防治法與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授權下,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幾乎有堪比總統的憲法級權力,但運用這些權力,需要格外自制並聽取地方、基層與民眾的心聲,#而不是總想大手一揮重罰國人或下層的疏失,尤其這些疏失還是因為決策失靈所導致。
-
例如防疫以來,中央與地方溝通不暢,導致屢屢出現防疫政策的落差,#… 更多但中央總是想要用重罰地方了事,都沒想過最初政策決策時,是否有考量各地方政府的不同需求。
-
而在高鐵員工搶打疫苗案中,交通部的陳彥伯次長都明確提到問題根源,#是疫苗不足所致,但是殺紅眼的衛生福利部揚言要重罰處理。
-
目前許多已經施打完兩劑疫苗的國人迫切想要返臺,但是防疫旅館的費用,卻讓國人難以負擔,除了環境條件品質不一外,至今一人一室的規定在旅館短缺的當下,讓小康之家如果要返臺,所面對的都是沉重經濟負擔,對此指揮中心也未能妥善檢討,我希望指揮中心能儘快研擬出配套,讓已施打兩劑疫苗的同住家人可以同住,降低他們負擔。
-
伴隨防疫常態化,#指揮中心更應該理解權力越大責任越大的道理,必須要謹慎聽取民眾的心聲,而不是隨便一刀切,並以任意重罰,來彌補自己的錯誤政策,希望指揮中心之後必須要徹底檢討整體決策機制,#才不會出現連其他部會都看不下去的荒唐舉措。
影片
留言
  • 呂肇偉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104901883_953856378410053_2451179903294598842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EF4ieOt1zPAAX_EzQiv&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_7RCdiBoQ5vy_mcnIwctoWD2j6JLTE6UCEu_4Z89P4vQ&oe=6247EB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