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上午立法院的議事攻防結束後,兼任屏東縣國民黨部主委的廖婉汝委員,邀我南下到屏東高探望挖眼案被害人的家屬及親友。
-… 更多
這幾天屏東的超商女店員潘小姐,在勸告未戴口罩的顧客戴好口罩時,慘遭突然抓狂的楊男以徒手挖潘小姐雙眼,造成視網膜剝離、眼壁及鼻骨粉碎性重創,引起公憤,群情嘩然。昨天朱學恆為她發起募款,迅速獲得各界熱烈的響應。身為女性的立法委員,除了捐款之外,我們還有更重要的責任:要修補殘破的社會安全網,才能讓婦幼弱勢者,免受思覺失調者暴力攻擊的恐懼。
-
為了不打擾潘小姐在醫院專心接受治療,我們前往位於高樹鄉的潘家,探訪她的阿嬤、伯父,以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二哥。伯父叨叨絮絮的告訴我們這一家一路走來有多辛苦:父親10幾年來重病纏身,靠著伯父的接濟,在幾年前癌逝;大哥為了幫助家計,就讀士校,做為職業軍人的他,也要將部分薪資分給媽媽和伯父,因為媽媽罹患乳癌,伯父則代替他們照顧阿嬤和領有殘障手冊的二哥;而這次被挖眼重創的潘小姐,最令人心疼!#她本來應該是最無憂無慮的么女,#也是兢兢業業的工作,賺取24K的基本工資,為幫助家計努力,#卻受到如此兇殘的傷害。
-
陪同我們去的何春美議員就是在地人,她邊擦眼淚邊說:「他們這家真是屋漏偏遭連夜雨!」村長也告訴我們,這個楊男今年已經傷害三個人了,村民們都提心吊膽,六月砍傷獨居阿嬤送去強制治療,他們才能過二個月的平安日子,「不要再放他出來傷人了!」村長阿姐懇求著。
-
潘小姐的大哥透過電話向在場的民代們致謝,伯父垂詢我們修法的進度,我告訴他們明後天立法院都有排修法,我們會努力,努力補破網。
-
#多麼希望潘小姐會是最後一個被害人…. #祝福潘小姐早日康復
圖片
留言
  • 張正中
    黨部可以發動地方資源照顧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