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臺海的兵凶戰危,任何躁進蠢行,都可能陷入萬劫不復,蔡英文帶領的執政團隊千萬不要將臺灣推向戰爭。
-
最近共機擾臺的頻率大增,昨天大陸更是破紀錄地派出56架次軍機,來騷擾我國周邊空域,臺海的緊張局勢,不言而喻,但我們的執政當局,做了些什麼?除了每天對外放話、大撒幣買武器之外,還有什麼可以讓民眾安心地作為?
-… 更多
大家常常聽到「不求戰、不畏戰」這句話,沒錯,當敵人的威脅逼近時,全民應該都要具有抗敵意識,但這是最後一步,不得不的選項,執政者仍應以確保臺海的和平穩定發展為最終目標,而非挑起對立的緊張局勢,因為最終倒楣的還是無辜的人民。
-
「孫子兵法」有云「不戰而屈人之兵 ,善之善者也。」不戰而屈人之兵可謂是最理想、最高明的手段,因為大家都知道戰爭要付出慘痛的代價。
昨天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外媒訪問,又說了:「如果中國攻擊臺灣,臺灣將戰鬥到底」。這不是他第一次做類似發言,例如4月間見路透社等外媒時說,如果「中國攻擊臺灣」,臺灣會「戰鬥到底」;而在6月間接受CNN專訪時又提到,臺灣要為可能發生的軍事衝突做好準備,以便讓中國理解,若想對臺發動戰爭,就必須付出一定代價,這些「戰到底」的言論,不知會讓國人感到安心,還是憂心?
吳釗燮不是國防部長、也不是陸委會主委,更不是國安會秘書長,他這麼愛談論國防事務,恐怕是第一人。也難怪ABC中文網之前報導他講話是:「臺灣國防部長吳釗燮警告」。理論上,以他的職務非常不適宜講這些話,也沒有資格提出,但是,三軍統帥蔡英文竟然沉默不語,不加以制止,反正一旦臺海有事,最終倒楣的還是人民。
-
或許吳釗燮的言論,希望能讓他國更關注臺灣,或是為了強化民眾的戰鬥意志,喊喊口號壯壯膽也無可厚非,但這幾年來,兩岸關係持續緊繃,臺海似乎已成為軍事衝突熱點,不免讓人懷疑,身為外交部長,而外交工作目標應是追求和平、穩定吧?這幾年,國際重要智庫、學者專家,多次提出警告,「第三次世界大戰戰爭熱點地區」臺灣名列其中,但國內民調顯示,超高比例的臺灣民意認為中共不會對臺動武。這個重大落差,究竟是國際誤判局勢或是蔡政府大內宣,餵食臺灣民眾政治搖頭丸成功,抑或是國安團隊棄守專業,迎合蔡政府的意識形態。
-
#國家安全絕不能奢求他國的奧援,為了民眾的安全與福祉,蔡政府千萬不能有「別人的小孩死不完」的荒謬想法,棄「對話」採「對抗」、捨「和平」要「戰爭」,這無疑是將全民一步一步推向戰爭的火線,國安高層必須審慎面對這類的議題,吳釗燮更應該多建議蔡總統,注意讓國防建設跟上他談論國防事務的速度。
圖片
留言
  • 游水源
    幻想是瑞士,阿共仔就不會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