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外交部的國慶影片出包,居然是外交部不知道我們的護國神山長怎樣,誤植了瑞士知名的的阿彭策爾山區,還讓國慶影片放到平台上,成為了各界的笑柄。
-
這已經不是外交部第一次出包,106年外交部推出第二代晶片護照花費高達2.2億,但卻在護照內頁裡誤用了美國杜勒斯機場的照片,並稱其為桃園國際機場,鬧出了國際大烏龍,收回重印又多花了8千多萬元,雖然後續由中央印製廠概括承受,但這八千多萬元,#難道不是納稅人的民膏民脂嗎?
-… 更多
這次的影片烏龍,雖然只是一件新臺幣147萬元的標案,但連這種小案子都可以變成國際大笑話,難道公共工程委員會都沒有任何主動查處的機制?還是政府亂花人民的納稅錢,還要民眾自己來檢舉?假使這支國慶影片沒有被媒體揭露,機關的政風也不聞不問,是不是就這樣被蒙混過去了呢?更諷刺的是,#這個案子還是採最有利標,#經過委員評選程序,代表著這家公司應該具有一定的水準,或者有優於業界的技術,結果還是評選出這種公司,犯下這種低級的錯誤。
-
對此我質詢公程會主委吳澤成,政府採購法對於政府官員應該要有能夠究責的機制,不能政府購案委外之後,雙手一攤,標案內容、品質都不需要監督!
-
#政府採購法就是為了防弊,但是到現在都是藏污納垢,一定要等出事了,才知道檢討。四月份不幸發生的台鐵太魯閣事件,不就是一家有問題的包商施工過程不確實所導致的不幸嗎?難道公程會針對這些不良廠商除了刊登政府公報之外,就沒有其他更積極的作為嗎?
-
面對現在疫情嚴峻,民眾失業、經濟蕭條,百姓苦不堪言,但是政府的購案,卻如此地管理鬆散、到處出包,#浪費人民辛苦賺來的納稅錢。我希望公程會針對政府的所有採購機制,能有更積極的作為,也希望吳澤成主委,能夠說到做到,在法制面能夠訂定出一套更嚴謹的制度,#絕不能讓政府單位到處大撒幣,#把人民當成大傻逼來騙。
影片
留言
  • 林權
    人民納稅錢成立的口罩國家隊!該分給人民幾片了 吧。
    官員 立委們有自己買來戴的舉手🙋我給讚👍
    不要成了口罩官商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