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平平是護國大企業 #待遇實在大不相同 上周兩岸最大的新聞,華為小公主孟晚舟獲釋返國,以及美國商務部要求台積電,針對供應鏈的生產、消費環節等提供庫存及銷售數據,以增加市場透明度。… 更多 3年前,孟晚舟在溫哥華轉機時遭加拿大應美國要求逮捕,理由是違反美國制裁伊朗的規定。真正的原因是她的父親任正非是中國最大民營企業華為的創辦人,而當年華為在5G技術上的成就,已經將世界遠遠拋在遙遠的後方。易言之,華為事件是美國在中美科技戰及5G產業競爭下採取的垃圾步數。 台積電事件也是一樣。台積電的晶片品質之好與全球市占率之高,讓美國的相關產業根本無法比擬,所以以可能祭出出「國防生產法」恫嚇台積電等大廠,暴露該公司營業機密及商業策略,勢將衝擊未來的價格談判,影響整體市場價格及公司的競爭力。 作為世界超級霸權,美國所有的政策都是以他們的國家利益出發,所以不惜出盡奧步,三年前把孟晚舟當人質,過去我國的面板產業大廠友達、群創,也是嚐盡苦頭,鉅款罰金、蹲苦牢,什麼不敢? 但是在台積電為臺灣的GDP做出這麼大的貢獻,疫情衝擊中,台積電也應蔡英文總統之託,買了500萬劑疫苗捐給政府,對於這樣的護國企業,我們非但不能如同對岸舉國做後盾,贏回孟晚舟的安然歸國,居然代表政府大股東與主管部會的經濟部長王美花,可以輕描淡寫的說: 「屬自願性質提供!」 政府宣稱此時的 #台美關係史上最好,希望蔡英文、吳釗燮、王美花、蕭美琴以實際行動告訴國人:台美關係有多好?台積電不會變成下一個友達、群創!
圖片
留言
  • 許家龍
    感謝祖國的偉大,孟晚舟得以平安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