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我們這個系列為了推廣台語,每個星期將精選出一到兩篇文章與大家分享,全程用台語念給大家聽,當做廣播聽即可︿︿ 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抵抗外來侵略的好教材
劉重義教授所撰寫的這篇好文章與大家分享
我們的YT:https://youtu.be/DlHPso5ue84
---… 更多
俄羅斯不斷向烏克蘭邊境加派軍力,並提出明確要求,包括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美國承諾祙向東擴張,以及祙予烏克蘭和其他前蘇聯加盟共和國加入軍事同盟。烏克蘭的緊張局勢,予人不得不注意俄國總統普丁按怎評論,1939年11月30蘇聯侵略芬蘭所引發,戰105日久的「冬季戰爭」(Winter War)。
-
蘇聯在1985戈巴契夫改革開放了後,有真濟歷史學家和政治評論者,利用開放的檔案資料,重新提出對「冬季戰爭」的解釋。其中,普丁正當化當時史達林的軍事行動決定,是要恢復俄國沙皇時代沿芬蘭灣的領土,來保護聖彼得堡的安全。照彼種想法,普丁現在嘛可能在肖想要恢復蘇聯時代的烏克蘭領域,以保障克里米亞黑海港口的安全。
-
歷史上,藉著製造邊境衝突發動戰爭的例歸大堆,1937年7月日本和支那在蘆溝橋衝突演成全面的侵支戰爭,1939年9月納粹德國侵入波蘭,1939年11月蘇聯侵入芬蘭,1962年10月以及後來數次的印度和支那邊境武裝衝突,1969年3月在蘇聯和支那邊境的珍寶島軍事衝突,1979年2月支共綁匪侵入越南等等。所以,國際社會對當前蘇聯在烏克蘭邊境無平常的增加兵力,和支共綁匪軍機不斷結群侵入台灣西南空域,攏保持高度的關切。… 更多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