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傳產維新GoGoGo】傳產+創新 開拓新商機! 「沃農士食品」的大甲芋頭酥、「范特喜微創」開始廣泛應用的感溫變色膠帶,都是工業局依行政院 #傳統產業維新方案,採取一手拉技術、一手拉市場的策略,協助傳產以智慧化、綠色化、文創化的方式,達到升級轉型的目標。 對大甲芋頭酥始祖的「沃農士食品」來說,工業局的輔導,改良包材與封裝技術,延長保存期限;另外還推出運用在地食材(如火龍果)的特色伴手禮,成功增加三成銷售量,更設立 #阿聰師芋頭文化館,實現傳產維新,傳承文化。 未來,經濟部將持續協助傳統產業創新升級,讓更多人看見傳產的生命力與蘊含其中的台灣精神! 更多資訊:http://goo.gl/Abgtye
超連結 MOEAIDB.GOV.TW

讓傳統產業注入創新思維 經濟部助業者拓展新商機

面對全球產業快速變化與競爭情勢,我國產業結構需重新定位。經濟部工業局依據行政院101年推動之「傳統產業維新方案」,採取一手拉技術、一手拉市場之策略,協助台灣傳統產業以智慧化、綠色化、文創化達到升級轉型。推動至今,已見產業轉型成效,其中食品業者「沃農士」透過輔導成功延長食品保鮮期,並運用在地食材推出特色伴手禮;另外,業者范特喜微創公司運用財團法人塑膠中心開發感溫變色膠帶技術,廣泛應用日常生活飲品中,帶給消費者不同的體驗感受。身為台灣大甲芋頭酥始祖的「沃農士食品」,亦為工業局「推動幸福點心計畫」之輔導業者,透過包材改良及封裝技術,在不影響口感的前提下,成功延長食品保鮮期,保鮮期限從原本3至5天延長…
留言
  • Yi Shan Tsou
    經濟部工業局為帶動資訊廠商投資雲端服務,加速政府雲端資訊應用與轉型升級,將委託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於10月7日及8日假… 更多台北及高雄辦理『雲端產業服務團暨創新軟體採購成果推廣展示會』,藉由雲端運算服務介紹以及創新共契經驗分享,期協助政府單位與雲端、共契服務業者間雙向交流,活絡彼此之互動成效,以利縮減供給及需求端之間資訊落差,加速政府資訊應用與落實國內促進雲端產業應用擴散。歡迎政府機關及相關業者踴躍報名參加!
    【台北場】2015年10月7日 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101室(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高雄場】2015年10月8日 高雄國際會議中心303A室(高雄市鹽埕區中正四路274號)
    【注意事項】參加本研討會者,可獲公務人員終習時數4小時

    http://www.digitimes.com.tw/seminar/iii_2015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