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小編》
日前經濟部技術處安排馬總統至屏東浤良公司參加該公司的「蛋品加工製程自動化設備」啟用典禮,對於傳統產業業者願意投入創新研發,導入自動化技術,總統認為浤良公司的突破有助於提高產量、降低成本及提升競爭力,是達成「精緻農業、科技農業」的典範。… 更多 原本需要透過人工篩選鴨蛋的步驟,浤良食品公司透過本部SBIR計畫經費補助,以及工研院的技術輔導,開發完成國內首創的「蛋品加工製程自動化設備」,自動篩檢系統可將鴨蛋分為良品及不良品,讓鴨蛋的不良率由10%降低至5%,不僅提昇產品品質,更讓生產線的產量和產值大幅成長。 鴨蛋加工業者在注入資源開發自動化技術後,成功地以創新技術協助農業增強其競爭力,這是高科技與農業跨界合作研發的成功案例。更多SBIR資訊,請上本部技術處網站查詢:http://www.sbir.org.tw/SBIR/Web/Default.aspx 圖1為傳統人工敲鴨蛋篩選裂蛋;圖2為馬總統參觀鴨蛋爬樓梯(利用水的擾動讓鴨蛋爬樓梯);圖3為鴨蛋良品批次登記身份,印出條碼;圖4為電腦揀鴨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