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東森新聞, 台北市。 4,980,066 個讚 · 518,336 人正在談論這個。新聞在哪裡 東森就在哪裡 官方網站 https://news.ebc.net.tw 欲洽談新聞合作事宜敬請私訊粉絲團 或來電02-23885918 我們將會有專人為您服務
貼文
我反覆被耍 國安會外交幫難辭其咎
菲律賓公務船射殺我國漁民,事件開始,我方態度一度溫和,外交部長林永樂陪伴駐台代表白熙禮,探望受害家屬,而且顧及菲律賓大選期,政府還給了72小時的通牒時間,最後白熙禮帶回的授權卻不足,這才讓我方完全採取強硬態度,其實,這也跟國安會裡,兩派意見有關,國防部長高華柱,一開始就贊成軍演護漁,但外交體系出身的國安會祕書長袁健生和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傾向循序漸進的外交談判,但最後終究因為菲律賓說話不算話,激起更多民怨,讓鴿派敗陣下來。
圖片
留言
  • Xiang Zhì Yuán
    經濟、民生、外交……無一建樹,貪腐不斷;政策九拐十八彎,試問:何以治國? 我們小老百姓要何去何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