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怒!2017年一月蔡政府已經承諾索羅門九億!「撒幣外交」還要隱瞞多久? 索羅門群島總理近日前來台灣,並傳出要求九億建設場館,外交部仍在扭捏作態,不願證實是否援助。原來早在2017年一月由紐西蘭廣播新聞(Radio of New Zealand)已經訪問宣布,「台灣將資助索羅門群島建設2023年場館」,而對比蔡英文2016年上任後首位來台訪問的友邦元首即是所羅門群島時任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更多 Sogavare),是否在2016年蔡政府就已經承諾金援,現在只是要求兌現,兩年前已經答應的九億撒幣外交,蔡英文政府到底還要隱瞞國人多久? 首先,依據紐西蘭廣播新聞所寫,標題為「台灣會資助索羅門2023年太平洋運動會建設場館」,而內文寫到「場館費用預計會超過2800萬美金」以及「台灣團隊已經評估完並且回到台北去了解項目全部細節」。而講此話者不是別人,正是所羅門群島副總理兼內政部長瑪納加(Manasseh Maelanga),如此官方證實的消息,蔡英文政府還能做任何狡辯? 再者,2016年蔡英文總統上任後,首位來訪的友邦元首就是索羅門的總理,而來訪回去後,不到半年對外證實體育場館將由台灣資助,這是不是更令人懷疑這是蔡英文與對方總理私下的默契和承諾,拿九億去金援友邦,去辦一個我國不能參加的運動會,看在我國努力認真的所有運動好手眼裡,又是何等的諷刺! 外交工作需要非常細膩操作,我國的外交人員更是非常辛苦及優秀,但是如果蔡政府完全不顧外交人員的努力,只自顧地操作政治意識型態,並且讓友邦對我國予取予求,那麼絕對是打擊外交同仁的信心,而明明2016年就答應的九億金援,到現在還要對國人隱瞞,到底蔡政府還有多少在海外見不得人的事情?請外交部對國人說清楚講明白! 紐西蘭廣播新聞原文(2017年1月6日):
https://www.radionz.co.nz/international/pacific-news/321876/taiwan-to-fund-solomons-stadium-for-2023-pacific-games 所羅門總理送貝殼項鍊 小英:踏實外交深化關係(2016年7月25日)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774236 #蔡政府還要隱瞞多久
#還有多少撒幣外交不敢讓國人知道
圖片
留言
  • 葉榮順
    凱子外交 沒有真正的朋友 只會浪費 百姓的稅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