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政府臨時人員沒隨軍公教調薪 4%? #應速以統籌分配款調薪 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底拍板軍公教調薪4%擴及中央與地方機關的20萬臨時人員,但我辦公室近日接到某中央部會 #臨時人員陳情,指人事單位稱臨時人員薪資已高於基本工資,今年不調薪4%。賴香伶表示,政府機關調薪不應大小眼,臨時人員適用勞基法怎麼就 #不用調4%?人事行政總處應主動清查,不應任由機關差別對待。… 更多 立法院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編列163億元,以供軍公教員工自2022年1月1日起調薪4%,其中以業務費進用人員亦同,均調足4%,約有104萬人受惠,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於去年11月信誓旦旦表示將一視同仁,指增加之經費 #由中央特別統籌分配稅款協助。但部分機關卻未依此實施。 在新年開工第二日,我辦公室接到某中央機關臨時人員陳情,指該機關臨時人員未調薪4%,人事單位甚至稱「因臨時人員薪資已高於基本工資,今年無調薪4%規劃。」讓該員工對於這種 #看得到吃不到 的軍公教調薪政策感到心寒,大嘆:難道我們政府臨時人員就不是人嗎? 我們調閱111年1月28日行政院函,針對調增軍公教員工待遇,指111年度各機關聘用、約僱人員酬金薪點折合率「111年度得在每點增加5元之範圍內,由各主管機關核定調增,並副知本院人事行政總處。」面對各機關調薪不一問題,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竟回應:「軍公教臨時人員是否調薪4%,乃由各單位自行決定,人事行政總處予以尊重。」顯示人事行政總處 #未能落實蘇院長承諾,未積極處理各機關調薪不一問題。 若有部分中央或地方政府機關因財政因素而無法執行軍公教調薪政策,中央應盡快依照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說的「增加之經費,將由中央以特別統籌分配稅款予以協助。」讓政府非正式編制人員(臨時人員和勞務承攬人員)也能與全民共分享經濟成長的果實。公務機關內員工調薪4%應該 #一視同仁,#不應該有差別待遇。
圖片
留言
  • 賴香伶
    官方媒體報導行政院去年底針對軍公教調薪之新聞,明確提及「政府臨時人員也調薪4%」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17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