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警消專家第0012集:《走馬》作者蕭惠珠 後記: 聊了一小時,都在談女警官的奮鬥過程,還沒有談到走馬的正題。
所以本周只能算是走馬前傳的【看(警)花】 欲知馬祖有多好玩,下周二(2/2)中午12:30 見! Powered by Restream https://restream.io/ 台灣開始招收女警官迄今已經47年,但是開始有女性分局長、偵查隊長、刑警大隊長、督察長、局長,則是最近20年才發生的改變。… 更多 女警官的玻璃天花板好不容易才打破。 蕭惠珠從台北市的組長,外調到嘉義布袋去當分局長,從此布袋的鄉親就像他的應援團一樣,不管慧珠派到哪裡,總是會有來自布袋的叔叔伯伯阿姨姐妹們去給他支持。這是警察工作最甜美的成果。 蕭惠珠在做了三任分局長之後,居然升到連江縣去當督察長,這是所謂的國之北疆、發配邊疆!一般人可能在那邊唉聲嘆氣,但是惠珠利用她的生花妙筆,把她在馬祖的所見所聞寫了這一本「#走馬」,歡迎大家來聽蕭惠珠的心聲。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