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農漁分享】 冬季養殖管理愛注意⚠️
分享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冬季《水產養殖管理提醒》第三彈! 漫長的冬季,還有近期的時常來襲的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養殖管理也要適時調整,一起來看看這個月的管理重點吧! 1⃣ 養殖物不生病<br> 📣注意寄生蟲及細菌性疾病<br> 留意水質變化以及加強水質管理,保持水質良好,預防細菌性疾病二次性感染,寄生蟲性疾病也請注意魚隻進食情形,以及魚體表鰓蓋是否有蟲體,若是有需要藥浴驅蟲治療,記得千萬別自行用藥,快洽詢當地魚病檢驗單位。<br> (#寄生蟲性疾病… 更多:以車輪蟲症、杯狀蟲症為主,其次為卵圓鞭毛蟲症等)<br> (#細菌性疾病:以弧菌病、奴卡氏菌病為主)<br> 2⃣ 向隨意用藥Say No<br> 養殖魚(含午仔、石斑魚等)寒冬時期應減少搬運過程,避免造成魚體體表受傷或過度緊迫;若有相關症狀,記得快洽各地方動物防疫機關尋求診治,並依據獸醫師處方簽用藥與停藥,千萬不要隨意用藥喔!!<br> 3⃣ 養殖管理措施調整<br> 冬季時節常有東北季風南下或是寒流來襲,導致氣溫驟降或短時間氣溫變化大引起養殖物緊迫狀況,請特別注意低溫特報,提早做好防寒措施,留意池溫與水質變化。 #冬季 #養殖 #管理 #漁業署關心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