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最低工資法、 勞動教育促進法、 勞保年金改革
總統蔡英文勞動三法不能再拖! 立法院第10屆第5會期今天開始報到,希望台灣早日克服疫情挑戰,讓大家恢復到正常的生活,首先,希望這會期能如期將國營事業預算案處理完畢,因為去年是拖到年底才處理完。… 更多 備受爭議的《地方制度法》,我也再次呼籲柯總召應「急事緩辦!」必須在內政委員會好好討論、規劃配套,《地制法》不該貿然修法,民進黨也不該以大黨優勢讓修法快速出委員會,由下而上修法才是公民意志展現。 最後,我希望總統蔡英文的勞動三法,「最低工資法」、「勞動教育促進法」、「勞保年金改革」,在本會期能看見行政院版本草案送進立院審議,不能再拖! 一、最低工資法是蔡英文總統2016年競選承諾的最後一塊拼圖,勞動部應盡快將修法版本送至立法院審議。 二、蔡總統所提「升級勞權教育2.0」,是希望能在國民教育納入勞權相關課程,我相當支持,在第九屆未完成的勞工教育促進法,勞動部能夠在本會期把版本送出,別讓蔡總統的政見一再跳票。 三、勞保改革勢在必行,勞保潛藏債務已攀升至11兆,等於拿5年中央政府總預算來還債,勞保財務危機不會自動解除,擺著只是把問題留給後人,世代依舊不公、年輕人擔心退休金無著,勞動部應盡快將修法版本送至立法院審議。 #新會期希望 #賴香伶
圖片
留言
  • Yu Jin
    賴委員開工大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