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那兩年,我們一起見證的蔡政府跳票。 520蔡英文總統上任兩年,要問一句,「你快樂嗎?」 客觀的整理蔡英文選前的承諾與選後的作為來比較,皆是來自報章媒體的報導,可受公允。只是不知這樣的比較,會否又傷了行政院發言人的玻璃心,認為在野黨在「唱衰」政府?如果這些誠實的彙整傷了執政黨的玻璃心,先行道歉。 蔡政府執政兩年後各面向跳票整理摘要: 食安:爆發毒蛋事件、過期改標、綠薯條...等… 更多 住宅:2020年社會住宅僅1.6萬戶真正完工。 能源:推動比別國貴的離岸發電,強過環評蓋深澳燃煤電廠,原能會同意核電廠重啟。 青年:青年失業率10%左右,為整體失業率三倍。 修憲:18歲依然沒有選舉投票權。 選舉前開的一張張支票,任期過半的今天回頭檢驗,發覺跳票還真不少,難道開芭樂票也是蔡政府所信仰的台灣價值?總不能選前都是山盟海誓、當選之後都變成沒這回事。 年底的縣市長選舉絕對是蔡政府的期中考,那麼多未答題的無效作答,就請所有政府的頭家們睜大眼睛好好比較,一起見證跳票的政府,也一起給跳票的政府應得的教訓。 #520你快樂嗎
#跳票整理資料來源皆是新聞報導
#請不要因此而森七七
#也不要玻璃心碎滿地
#在野黨不監督難道要歌功頌德嗎
圖片
留言
  • Yun Huang
    下次就不要選,選誰?都一樣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