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名人帶路】
成立40年的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榮獲無數國際重要獎項肯定,他其實是可以「靠爸」,卻不選擇靠爸的官二代。 在官拜交通部長及嘉義縣長的父親林金生眼中,兒子林懷民是個「不務正業」寫小說的「逆子」,後來當舞者,更是離經叛道。 年輕時林懷民因為堅持習舞,父親非常不悅:「好好工作不做,學什麼戲子?」,林懷民頂撞父親說:「二十年後,台灣只知道有一個跳現代舞的林懷民,不知道有個交通部長林金生!」… 更多 林懷民大學畢業後赴美念書,父親不給生活費,林懷民只得去餐廳打工,用賺來的錢學習現代舞,堅定自己的腳步。為了證明自己,同時也不想讓父母擔心,他選擇報喜不報憂外,與雲門的舞者一同打拚到現在。 對於「靠爸」這個詞,林懷民說:「在我們家庭絕對不會發生,以前連父親的公務車我們都不能坐,如果被父母發現,不是被打耳光就是會被竹棍打小腿,沒有父母就不會是現在的我。」甚至到現在,他仍沒有自己的車,外出全靠大眾交通工具,自己住在老舊公寓裡。 (圖片來源:美國世界日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