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綜合規劃處#
【高山明燈-梨山賓館】
梨山賓館位於臺8線中橫公路海拔1,935公尺處,地處臺中市和平區梨山里中心地區,作為當地標誌性建築,也是認識臺灣必遊的景點之一。… 更多
梨山賓館於民國48年受蔣中正總統之命開始興建,工程興建由本會榮民工程處承攬,於民國54年落成營運,為梨山最早興建的旅館,也是早年蔣中正總統巡視臺灣時居住與接待國外賓客的主要行館之一。大紅色的外觀建築特色與臺北圓山、高雄圓山皆出自同一位建築師楊卓成設計,藍天白雲下、綠樹掩映中,紅牆黃瓦、歇山式屋頂、雕樑畫棟,依山勢次第落成的大殿、本館、行館、分館、別館等,無不彰顯中國傳統宮殿建築特色,其古色古香的外觀已成為中橫地標,被稱為臺灣三大宮殿式建築,也是最高的宮殿式旅館。
歷經921大地震和72風災的洗禮,梨山賓館漸漸失去了昔日風華,如明珠蒙塵,漸漸少為人知,後經交通部觀光局整修,歇業了13年的梨山賓館已於民國101年重新開業,開幕當天邀請當年開拓中橫的老榮民參與盛會,因為有他們這些開路英雄,才有今天的梨山賓館。梨山賓館風華再現,成為了當地人奮起的精神目標,使梨山地區的經濟也逐漸由高山農業向旅遊觀光業過渡,促進經濟發展也為梨山居民帶來生機。
(完整精彩內容,歡迎點擊榮民文化網https://lov.vac.gov.tw/zh-tw/photo_c_1003_661.htm?1欣賞!)
超連結 LOV.VAC.GOV.TW

高山明燈-梨山賓館

梨山賓館位於臺8線中橫公路海拔1,935公尺處,地處臺中市和平區梨山里中心地區,作為當地標誌性建築,也是認識臺灣必遊的景點之一。梨山賓館於民國48年受蔣中正總統之命開始興建,工程興建由本會榮民工程處承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