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這陣子雖然西半部有少量降雨,但對水情幫助有限,而氣象局也預估今年6月前降雨偏少,桃園以南水情持續吃緊,因此,今天的旱災應變中心評估決策,水情燈號維持不變。 為了因應旱象,政府各項緊急抗旱水源,也在近期陸續完工上場,像是目前已擴增159口抗旱水井,每日可產水33.6萬噸,另外在2/1前,新竹緊急海淡廠即將完工,每日產水3,000噸,桃園新竹的備援管線也將啟用,每日可調度20萬噸用水。 實施減量供水橙燈的新竹、苗栗、台中地區,政府將協助每月1,000度大用水戶節水輔導,台水公司也會逐週抄表查核,落實節水控管,至於一般用戶,只要每月用水不超過1,000度,不會增加新的用水限制,仍維持夜間減壓供水。
圖片
留言
  • CH Hu
    又開始騙民眾囉!水庫水位資料網路上都看得到,水情確定有這麼樂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