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新聞】葛光愛 教中文老師跳舞 記者王慶偉聖荷西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August 11, 2012 09:00 AM | 685 次 | 0 | 5 | | 灣區資深華語文教師葛光愛表示,跳舞唱歌是重要的學習工具。
slideshow 「華語文教學中,唱歌跳舞是非常重要的學習工具。」在灣區中文學校執教20多年的葛光愛,日前在年度中文教師研習營中,以短短幾個小時的調教,讓多位教師在中校聯合會年會時呈現兩場精采表演,令大家叫好驚豔,滿堂喝采。
「跳舞和唱歌是重要的學習工具。」葛光愛指出,在美國教導華裔第二代,不能用過去在台灣那種死板聽講的方式,「中文教師要讓海外學生有興趣學華語文,就要掌握肢體動作,讓教學更加生動有趣。」 … 更多 葛光愛表示,現在的華語文教師真是要樣樣都會,不但要懂得教學方法,設計有趣的教材內容,還要懂得如何以跳舞、唱歌、肢體動作來帶動學習,讓學生上課時不會覺得枯燥無聊。 葛光愛以自身經驗指出,教師先要學會如何在唱歌跳舞中放開,展現表達自己的情緒,才有可能在教學中將熱情感染給學生,讓學生更有興趣學習。 葛光愛曾為北加州元極舞協會第二屆會長,現任加州排舞協會副會長,曾多次獲得優良教師、模範教師等獎牌,也是多個社團的長期義工,在灣區多間中文學校任教。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葛光愛 教中文老師跳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