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名人帶路】
你現在面臨生活困境、甚至是舉債度日嗎?
被稱為「麻辣鍋之王」的鼎王餐飲集團創辦人陳世明,並非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天之嬌子,他其實有一段讓人心酸的成長故事。 由於從小父母離異,為了減輕媽媽的負擔,陳世明就讀高職建教合作班,邊工作、邊賺錢,從工廠實習下班後,陳世明又到附近餐館打工,當時只想拚命賺錢,一方面幫媽媽償債,一方面儲存創業基金,對餐飲業還未產生濃厚的興趣。… 更多 直到當兵退伍後,陳世明認為,民以食為天,看好餐飲業的發展潛力,便以35萬元積蓄在台中市夜市創設「鼎王」麻辣鍋,沒想到,從此開啟了他的餐飲事業。 陳世明創業20年來,前8年都在幫媽媽償債,「負債反而激勵我一定要成功。」所以他到校園演講時,都會鼓勵年輕人負債沒有關係,只要先止血,強迫自己存錢,就有轉機。 雖然成長過程比別人艱辛,但陳世明沒有太多的怨懟,「一帆風順看似很幸運,但其實是不幸,沒有機會學習如何面對及解決問題。」 鼎王員工許多不乏大學學歷的員工,但是「學歷高不見得就能夠達到公司的要求,」陳世明說,問題在於你是否認同自己的工作,認同自己的價值。
圖片
留言
  • 黃鳳子
    認真工作最美、更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