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很抱歉,我們沒做好!
杜鵑颱風應變期間,我們的 EMIC (應變管理資訊系統)又有異常與不穩定的現象發生,其實不止這次、還有上次、上上次......。 舊的問題尚未完成改善,新的狀況又再出現:以筆記型電腦(連線自有無線網路)可順利操作系統,但於應變中心內以桌上電腦(連結機關網路)系統卻無法執行,這樣的狀況在中央或地方的應變中心都有發生。而,我們甚至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查到明確的原因。… 更多
因為系統的各項問題,造成中央及各地方政府應變中心在災情登錄、指派、回復、管控等各項工作難以有效率的進行,我們難辭其咎。沒有督促廠商維持系統的穩定、沒有嚴謹持續的測試操作......,這是我們的疏漏,我們責無旁貸。 原本,我們希望建立一套各縣市可以共通使用的系統,協助減輕各別辦理系統開發及維運的人力與經費負擔(似乎太過不自量力了,我們的資訊人力並未比北部的直轄市政府消防局多)。曾經的理想,在此時,反而造成大家的困擾。我們知道,不是一句對不起就可以,而是我們根本賠不起!! 謝謝各縣市的作業人員,在 LINE 的維運群組上,隨時通報我們異常的各種狀況。更感激那些仍願意持續給我們改善建議的同仁。
雖然知道,這個時候,再多的保證都沒有意義,我們仍不會放棄,會持續努力,直到能夠有成果讓大家看見,直到大家願意再回過頭,相信我們的誠意。 辜負大家的期待,虛心接受各項指正與鞭策。
圖片
留言
  • 消防署
    感謝大家對我們的鼓勵,也謝謝許多長官的關心,並為我們尋求各方專家的協助。
    我們目前正逐一清查各項問題可能發生原因,要求負責廠商進行測試調整,排除所有會造成系統異常的因素。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