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移民署 NIA, 台北市。 24,380 個讚 · 15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61 個打卡次。全國各縣市設有服務站,為民眾辦理入出國手續,並在各國際機場及各港口設有入出境旅客服務站;且為服務海外僑民,本署在海外設有二十八個工作組,辦理入出境諮詢、服務事項。
貼文
時序已近年底,雖然距離農曆春節還有一段時間,但因配合入境隔離檢疫政策,預期這次新住民朋友將提早返鄉探親,為防堵非洲豬瘟疫情乘勢入侵,移民署也提早提醒新住民朋友,在春節返鄉探親之際,勿攜帶非洲豬瘟疫區豬肉及豬肉製品入境,以免受罰。… 更多 新住民朋友於農曆春節期間返鄉探親,基於贈禮習俗及思鄉情懷,經常攜帶家鄉食品禮盒返臺,實屬人之常情,但國際間非洲豬瘟疫情仍十分嚴峻,除亞洲及歐洲各國持續發生外,美洲各國也紛紛淪陷,為守護我國國產豬肉,平安過新年,移民署持續透過多元多語方式,向新住民朋友宣導提醒,不要從越南、中國大陸、港澳、印尼、柬埔寨、菲律賓、韓國等非洲豬瘟疫區,攜帶、郵寄應景肉品或含肉類加工食品來臺。 經過這一陣子移民署大力宣導下,有新住民朋友反映,以往會透過網路直播平台購買家鄉肉製品,現在知道這些來源不明的肉可能帶有非洲豬瘟病毒,於是,想吃肉就去市場買,而且,網路直播主也不賣肉了,另外,也有新住民小吃店老闆表示,都會自動自發向進貨廠商索取本土肉品來源相關證明,並公告於店門口,除了配合政府政策外,也讓顧客吃得安心。 我國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國際航班減少,入出國旅客人數已大幅降低,但近期仍發生外籍生申請來臺就學,因媽媽請其幫忙,順道將家鄉火腿腸帶給在臺親戚一解鄉愁,未料於入境臺灣時被查獲,且因無力繳納新臺幣20萬元罰款遭拒絕入境,不僅求學夢碎,還因航班減少導致無法立即返鄉,必須入住集中檢疫所等待遣返班機,原本美好的留學計畫,卻被一條家鄉的火腿腸打亂,真的是非常不值得。 移民署也提醒新住民朋友,過年期間,千萬不要因為想念家鄉味,自行或請託親友攜帶非洲豬瘟疫區豬肉製品運送來台,違者受罰金額最高將達新台幣100萬元,無力繳納將拒絕入境,另外,從國外郵寄、購買豬肉品也會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請新住民朋友切勿誤觸法網,才能安心過好年。
圖片
留言
  • Iafed Taiwan
    內政部身為中央部會,帶頭指控台灣雇主壓榨外籍勞工? 有沒有搞錯? 你是哪國人民繳稅金讓你們每個公僕都有薪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