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勞動權益 wake up! 】勞動契約 簽約停看聽!
某公司坑騙社會新鮮人,不僅要員工簽英文契約,還在契約中約定「公司可不給加班費」、「試用期何時結束由公司決定」及「試用期間離職要賠一個月薪資」。資方解僱不給資遣費、還要試用期離職員工賠償月薪的做法惡劣。 未達業績扣薪2成 … 更多 該公司以不合理契約剝削勞工。試用期離職的員工申訴,指該公司在契約中規定試用期原則上是6個月,但結束時間由公司認定,試用期間無論勞工自願或非自願離職,都要賠償公司一個月底薪3萬元當教育訓練費。 職員工洪小姐昨說,畢業進入該公司,被要求簽英文契約時沒有看清楚就簽署,工作半年仍未過試用期,從未領過加班費,業績未達標準還被扣薪2成。爾後公司以「未達業績標準」要她離職,不但沒給資遣費,一周內還透過法院的強制支付命令,向她索賠3萬元教育訓練費。洪小姐說:「根本沒受過教育訓練,一離職公司馬上告上法院,根本是欺騙行為!」 該公司根本是藉契約欺負新鮮人,把握簽約原則及注意事項,就能避免不肖公司欺壓勞工!
圖片
留言
  • 王智慧
    對,這是那家公司? 可惡,台灣就是這樣會被他們搞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