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2020年的台灣是一個奇蹟。我們把疫情守穩,而且一起發揮所長,讓經濟穩健成長。這個成果,是每個台灣人不分縣市、不分你我,一起拚出來的結果。疫情雖然有新變化,台灣人會繼續團結,因為防疫跟經濟,都要同時並進。 過去一年,我們因應疫情,除了產業快速調整外,政府也紓困協助大家度過難關。危機中,台灣產業升級轉型,充滿競爭力,讓我們的外銷訂單大大亮眼,大幅成長。不只電子業好,機械、塑橡膠及石化等傳產貨品,也在下半年接單逐步回溫!… 更多 根據經濟部統計處的報告,2020 年 12 月的外銷訂單,連續10個月正成長,也再次創下歷史新高,達新台幣 1 兆 7,280 億元(605.5億美元),成長幅度高達 38.3%!而去年全年的外銷接單 15 兆 7,328 億元(5,336.6億美元),也同樣創下歷史新高!未來我們也更要努力守住疫情,讓生活如常進行、產線正常運行,繼續寫下台灣經濟好成績!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