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中秋節吃烤肉 一定要配煙火嗎?】 好吧,如果大家覺得過節一定要玩鞭炮、放煙火才有會fu,那怎麼挑安全的爆竹煙火就一定要會喔~~… 更多 首先,檢查產品「本體」是不是有貼「爆竹煙火認可標示」(如果產品本體太細小張貼有困難,那麼標示就會貼在它最小包裝上面);目前市面上看得到的認可標示只有以下2個單位檢驗核發的才是正版:大多數是「財團法人危險物品安全基金會」的檢驗標示,極少部分104年8月以後才生產製造的爆竹煙火也可以看到「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的檢驗標示。認可標示外觀長度2.5公分、寬度1.5公分,觸摸時圖型和文字的主體會有凸起的手感,而且採用複色印刷來防偽。 接下來呢~如果發現老闆把爆竹煙火賣給12歲以下的兒童,可以檢舉他!這樣業者就會被處3萬~15萬元的罰鍰。如果發現有人囤積大量的爆竹煙火想趁過節賺取暴利,為了大眾的安全,也一定要舉發!順利查獲違法事實的話還可以拿獎金喔!
圖片
留言
  • 張 裕忠
    施放爆竹煙火時間限制,係規範在各縣市政府所訂定之爆竹煙火自治條例(規定),一般深夜時段(如0時至6時)原則上係禁止施放,但有些特定節日如除夕等部分縣市會有排除之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