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臺灣緊急醫療救護發展20週年回顧與展望研討會】… 更多 民國84年3月1日消防署成立,同年7月14日「緊急醫療救護法」公布實施,到今年都已有20年了。為記錄過去緊急救護前輩們在救護工作上的努力與貢獻,使得寶貴的經驗得以傳承,消防署在9月21日這天、與臺灣急診醫學會共同辦理臺灣緊急醫療救護發展回顧與展望研討會;江濟人副署長除與臺灣急診醫學會顏鴻章理事長共同發表「臺灣緊急醫療救護發展紀實」新書外,還邀請到急診相關領域的醫學院教授、醫院急診專科醫師、衛生福利部及縣市消防局代表等專家學者參加座談。 當天座談會共發表下列7項議題:到院前緊急救護制度的回顧與展望、到院前緊急救護教育訓練回顧與展望、緊急醫療救護法規與指導醫師制度變革與發展、臺北市緊急救護品質管理發展與未來、從救護紀錄表到EMS資訊系統發展、偏遠地方緊急救護發展--臺東經驗、大量傷病患現場處置與醫師任務等;為了讓更多朋友也可以瞭解臺灣醫療救護發展史,消防署也會將「臺灣緊急醫療救護發展紀實」書籍電子檔放在「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出版品專區),有興趣的民眾可於下週一(9月29日)起自行下載閱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