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速小飛力是「高速公路局」的官方粉絲團,提供大家正確又快速的國道相關訊息(連假疏運措施、國道路況訊息、服務區介紹...等) 動動手指頭,按個『 讚』! 國道消息、資訊不漏接! 24303 New Taipei City 新北市泰山區黎明里半山雅70號
貼文
【臺灣交通建設躍登國際舞台--五楊拓寬工程】… 更多 為了解決五股至楊梅路段嚴重交通堵塞問題的「國道1號五股至楊梅段拓寬工程計畫」,因緊鄰中山高致施工空間受限,且施工時仍須保持中山高交通順暢,同時部分路段為迴避地質敏感區,以臺灣最大跨度的鋼樑橋兩度跨越中山高,設計及施工條件格外嚴苛艱鉅。五楊工程獨創「F型」單柱式橋墩之雙層橋面結構,造型優美,呈現出序列美感。另外,工程採用井式基礎及竹削工法,以減少邊坡基礎開挖範圍,並採取周全的生態保護措施,降低對環境影響。
五楊工程不僅連續2年獲得國內公共工程最高榮譽金質獎土木類特優,以及中華民國結構工程學會所頒發的結構工程技術獎,今年更獲得國際道路協會 (IRF)頒發全球唯一的「GRAA全球道路成就獎」設計類首獎,在昨天(9/17)由交通部政務次長曾大仁代表我國至土耳其伊斯坦堡領獎,吸引此次與會各國專家學者熱烈討論,對於臺灣工程技術水準給予極高評價與肯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