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政策關懷】傳產中分團結合鞋技中心 加速傳統鞋業升級! 「只有夕陽產品,沒有夕陽產業」,為使傳統鞋業順利升級轉型,工業局特別委託鞋技中心,建置「#鞋類快速設計打樣中心」及「半自動化生產示範基地」,運用科技的力量,省去傳統重複比對修改的過程,縮短製鞋製程及降低打樣成本30%以上;透過產官學研的合作,培育業界新血人才,創造產學雙贏結果!
未來,鞋技中心將建立鞋品製程全面智動化的技術與系統,進一步整合鞋材、鞋機、鞋業等異質產業,完善整體產業鏈,提高台灣鞋業的國際競爭力! 更多資訊: http://goo.gl/uAldbz
報導: http://goo.gl/RHfdYC
#產業升級轉型
超連結 MOEAIDB.GOV.TW

經濟部工業局-新聞發布,傳產中分團 加速傳統鞋業升級轉型

 經濟部工業局為協助製鞋產業人才斷層及供應鏈缺口問題,特委託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以下簡稱鞋技中心)建置「鞋類快速設計打樣中心」及「半自動化生產示範基地」,協助傳統鞋廠注入維新科技元素及創新思維,提升產能與產品品級,強化品牌國際市場競爭優勢,讓傳統鞋業再現榮景。 綜觀今日全球化趨勢及競爭態勢,國內製鞋廠商為求生存,不得不加速提升其標準化的生產品質與管理。市場趨勢明顯走向交期短、少量多樣、品質高、製程複雜的樣態,以致中、低價位鞋品在國內生產成本過高,在國際市場中難以和東南亞或大陸等擁有較廉價勞工的地區競爭,現階段國內製鞋廠約500多家,員工約1萬5千人,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國內鞋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