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連斷交也不提中華民國,蔡英文提前跛腳只能越走越偏激! 蔡英文正式就任不到兩年,已經令中華民國失去三個友邦,姑且不論過去投入的金錢資源一去不回,連今日蔡英文所發表的聲明,內容除了與過去兩次大同小異,該有的關鍵字一個不少外,更重要的是通篇連我國家正式名稱也隻字未提,全篇以「台灣」代表,更顯示蔡英文在施政無能的情況下提前跛腳,所以只能被台獨政治意識綁架發言越走偏激,這樣情況能把兩岸關係打開還是關閉,三歲小孩也能明白。… 更多 過去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兩國與我國斷交時,無論蔡英文政府樂意與否,至少都會把我國國名完整寫出,這也代表我國主權象徵及正式宣告,更也是蔡英文現在所統帥三軍、對外為我國代表的權力來源,換言之,沒有國家,就沒有現在吃香喝辣的蔡英文政府。 然而本次多明尼加斷交,蔡英文在公開場合及總統府公告上,竟然通篇以台灣自稱,一個連國名都講不清楚的主權,難怪國際社會上朋友不知如何與我交流。這又是再一次的利用機會來「去中化」。只是連邦交國與我斷交時都還在政治算計,蔡英文政府到底能不能做些正事?別再搞小鼻子小眼睛的把戲! 最後,三次斷交聲明都有「朝野一致對外」、北京當局打壓等一貫字句,好像把國名交換,其實一點也沒差。這種一貫的文青語言,到底想要把中華民國的邦交國搞掉幾個才滿意?不到兩年已經失去三個,按這速度,蔡英文四年任期結束後應該會掉六個,這已經打破怪去民選總統後的任內紀錄,蔡英文是史上最爛外交總統,當之無愧! #聲明皆擷取自總統府官網
#一致對外
#北京打壓
#除此之外還有沒有新梗
圖片
留言
  • 陶文韬
    😂她还没发文前我就帮她发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