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火災案件出動時間研擬放寬白天80秒、夜間120秒】 有關消防同仁所關心火災出動時間的規定,消防署在昨天(16日)下午邀請各消防機關代表召開會議,經審慎研討後,初步的會議結論如下: 基於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火災搶救分秒必爭的前提下,火警出動時間的規定確有必要。… 更多
但考慮消防機關廳舍出勤條件不一,並兼顧同仁出勤安全,出動時間得做彈性放寬;經參考美國國家防火協會(NFPA)1710標準,並經各消防機關代表討論共識後決定,出動時間調整以白天80秒內、夜間120秒內為原則,但消防機關因出勤動線及出勤整備緣故,認為有延長或縮短必要者,得自訂出動時間。以上出動時間目標達成率須在90%以上。
出動時間涉及消防服務品質,請各消防機關後續改善各種軟硬體條件,促使火災出動時間進一步縮短,消防署也將定期督導各消防機關作為。
圖片
留言
  • 消防署
    本署災害搶救組說明如下:
    火災案件分秒必爭,亦是消防基本核心工作,期能共同努力,提供民眾更好的保障。
    … 更多 本署對於各消防機關意見之反應,甚為重視,故在9月16日邀請各消防機關代表召開會議,會中亦請部分消防機關進行執行經驗之交流分享,以相互學習;經審慎研討後,除參考其他先進國家作法,並兼顧國內消防機關所屬分隊廳舍、人力、勤務運作等因素綜合考量,在取得與會機關的共識下,予以務實因應調整;同時為重視各消防機關對於施政目標之設定及努力,認有延長或縮短之必要者,得自訂合理出動時間;再則,前開出動時間目標達成率須在百分之九十以上,以兼顧特殊個案之時間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