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勞動權益 wake up! 】 勞工曠工當天,是否得以扣每日工資之三倍? 曠工當日該勞工並未提供勞務,依「無工作、無報酬」原則,並參照民法第264條規定,因契約互負債務者,於他方當事人未為對待給付前,得拒絕自己之給付。所以,當勞工曠工時,雇主不必給付工資。但是,扣每日工資之三倍是否合法,依內政部74年之解釋示為:勞工曠工當日工資得不發給,惟應以扣發當日工資為限。 換言之,勞工若有曠工事實者,僅得扣一天工資為限,超過此限者,應屬不法。
圖片
留言
  • 陳俊榮
    曠職一天扣一天薪資 有全勤獎金可以全扣 伙食 交通 也會被扣一部分其它的積效 配合度的獎金也可以全扣 不可能可以領到全薪… 更多 獎金部分是額外的 勞工局管不到 曠職扣當天薪資+伙食+交通 全勤+其它獎金 絕對划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