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部│回應網友提問QA #17】
 
長照保險也會有「核刪」嗎?跟健保的核刪是一樣的嗎?感謝網友提問,這個問題與「長照需要評估」有關,這也正是健保與長照保險的一大差異:
 
📢 Q - 吳姓網友提問:"長照保險保留著主管機關的核刪權力。健保的核刪造成醫師不能盡全力救人與醫治。未來的長期照顧保險法呢?會造成民眾的損失為何呢?"
 
完整提問請看 → https://hackpad.com/xI3N1MXVB0w… 更多
  
     
📢 A - 衛福部答覆
 
長照保險規劃所有給付皆是由保險人事前對保險對象進行長照需要評估後核定給付,所以,服務量並不是由服務機構決定,這個部分與健保由服務機構決定服務量之情形不同,因此,長照保險之審查,主要著重於服務品質,未來會配合服務品質指標進行相關的審查,以保障保險對象的權益。
 
--
#長照保險 #長照需要評估 #核刪 
--
❗❗ 針對上面的回應還想提問,歡迎留言或直接共筆❗❗
https://hackpad.com/xI3N1MXVB0w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