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台灣的股市上萬點已是新常態,最近甚至創新高,突破一萬五千點,2020年衝一波的,還有台灣的出口金額。根據海關統計,台灣2020全年出口值衝上10兆2,126億元(3,452.8億美元),創下史上新高,年增4.9%。
 
出口的好成績尤其發生在2020年的下半年,代表我們雖受疫情影響,但復甦快速。7月開始年增率由負轉正,到12月更創下連續六個月正成長,其中,受惠全球遠距商機和5G通信發展,台灣強項的電子、資通、光學等產業,出口明顯增加,而傳產的需求也已經逐漸回溫!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加經濟部Telegram好友了嗎?更多實用資訊都在這 ➡ https://t.me/moe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