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分享自經濟部長粉絲專頁
部長也提醒大家要注意卡式爐的使用安全唷
分享 經濟部
《小編》<br> 秋涼氣爽的好時節,相信許多朋友都會利用這個時候烤肉聚餐或吃個小火鍋,但請注意使用的器材是否安全,才能吃的安心。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提醒您,使用「攜帶式卡式爐及瓦斯罐」要注意下列事項:<br> 1.選購時應確認商品貼有「商品安全標章」及中文標示,並依說明書與注意事項正確使用。… 更多<br> 2.使用前應先行檢查卡式爐安全裝置是否有銹蝕或動作不順的現象,若有請勿使用;使用中,若瓦斯罐過熱導致安全裝置啟動,自動關閉燃氣通路而熄火時,應立即停止使用,以避免發生氣爆之意外。<br> 3.卡式爐不可使用超出爐架面積之過大鍋具、烤盤,也不可將兩台卡式爐並排使用。<br> 4.使用卡式爐時,附近不可接近固定式瓦斯爐或其他火源,以避免熱輻射造成器具接合處的密合墊分裂以及瓦斯罐壓力升高,產生漏氣導致著火爆炸。<br> 5.使用場所要保持良好通風,避免造成缺氧或一氧化碳中毒之意外。<br> 6.瓦斯罐使用完畢,切記不可將空罐擲入火源,且不可再充填瓦斯使用。<br> 7.收存瓦斯罐時,應置放在陰涼、乾燥及通風良好處,避免陽光直接照射,並勿置於高溫或密閉空間,如汽、機車行李箱。 圖為市售攜帶式卡式爐及瓦斯罐,請認明商品貼有「商品安全標章」及中文標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