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最近新聞媒體與網路廣為討論:火災案件日間60秒、夜間90秒的出勤時間規定,由本署災害搶救組來為大家說明。
前臺灣省政府警務處在民國75年間函發「臺灣省各縣市警察局所火警指揮搶救規定」,火災案件要求消防單位白天要在60秒內、夜間在90秒內出動。目的是希望能儘速到達火災現場,執行搶救作業,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更多
而本署關心外勤同仁出勤狀況,於民國98年亦召開「研商火警案件獲報出動時間會議」研商,對此決議略以:火災搶救之出動時間規定已沿用多年,且國內業有部分消防機關為追求提供民眾更好的服務品質,以縮短出動時間列為精進搶救效能之目標,故是項規定仍不宜輕言廢除或放寬。
本署日前也接獲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來函建議研商修正。考量現今社會狀況與各項客觀環境的演變,實在有再次研討的必要,於是先行函發各消防機關提供相關意見,並將於近期內邀集各消防機關召開會議研商,希望能綜合考量消防廳舍環境、各消防機關執行現況、各輔助工具的策進作為及搶救效能的精進等因素,以做為調整與否的依據。當然會議取得各消防機關的共識後,會再跟大家報告。 https://www.youtube.com/embed/8RzlZUjagP0?rel=0
超連結 YOUTUBE.COM

未救災先斷腿!? 消防員怒「60秒制」罔顧安全-東森新聞HD

基層消防人員平日工時長壓力大,若是一不小心受傷了,更是容易影響整體戰力,但北市基層消防員卻常在出勤階段就先受傷,因為北市嚴格要求他們接獲通報後,必須六十秒內整裝出動,有人還因此摔斷了腿。
留言
  • Sili Luu
    從建築角度來看消防分隊,消防分隊比較適合給車住,比較不適合給人住,分隊的車在1樓,所以人被迫住在1樓小空間或是往2樓以上… 更多,應該也要從建築角度來設計消防分隊,消防署辦個消防分隊建築設計比賽,集思廣益或許會有好的ideal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