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部│回應網友提問QA #16】
 
我們國家有「失智症」相關的政策嗎?有專門負責失智長者的日間照顧中心嗎?機構也會有失智症者的專區嗎?......感謝網友提問,今天我們要來回答失智相關服務量能的問題囉❗❗
  
 
📢 Q - 林姓網友提問:"台灣失智症人口數比較現行照顧單位所能提供的服務床位數......服務端量的供給足嗎.......?"
 
完整提問請看 → … 更多https://hackpad.com/xI3N1MXVB0w
 
    
📢 A - 衛福部答覆
 
一、為因應我國快速增加的老年及失智人口,延緩及減輕失智症對社會及家庭的衝擊,並提供失智症及其家庭所需的醫療及照護需求,本部於102年8月公布「失智症防治照護政策網領」,訂定兩大目標及七大面向,以作為我國失智症照護發展方向。並結合跨部會機關依據政策綱領七大面向提出行動方案32項,並依各工作項目之效益指標達成目標,以完善失智症照護防治體系。
 
二、為提升失智症社區服務普及性,擴增失智症長照服務量能,已推動措施如下:
 
👉 97年起失智者已納入長照十年計畫,失智症長者可經一般失能之基本日常生活活動能力(ADL)或臨床失智評估量表(CDR)評估,判定失能或失智程度,核定補助時數,按老人之需求,提供失智老人適切長照服務。長照服務個案中失智症患者約占9.7%,截至104年5月底,提供失智症長照服務個案約1萬5千多人。
  
👉 完善社區照護網絡-多元、在地服務及家庭照顧者:
 
1. 已完成185個多元日照服務單位(日照中心159個、日托據點26個),預計105年完成「一鄉鎮一日照」。
 
2.… 更多
圖片
留言
  • 鄭依婷
    發展長照服務及人力資源這部分可能要加緊腳步,因為照護失智家人而處於艱難中的人,日益增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