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這恐怕是繼美麗灣之後,又一個殘害環評制度、藐視司法、造成環境風險的案子。
中科四期,高等法院10月已經判開發許可違法無效,內政部與國科會還在上訴中,環保署卻在12月13日到28日為國科會密集的安排環評審查,會前還傳出一堆要求某些環評委員不要出席的風聲,28日當天來的國科會官員自己也脫口說出:「今天是(為中科四期)最後一次來環保署」,可見國科會與環保署早就在我們不知道的地方達成共識!… 更多
出席的十位環評委員一半以上都表示國科會沒有正面答覆環評委員的意見,還有委員專門護航,是不是因為國科會負責國家科學研究,利用委託研究案審查的權力反過來施壓?有幾位比較大聲質疑的委員講完就「有事離席」了!
結果果如會前的傳聞,「建議通過」,不再考慮廢水海洋放流,也不再考慮廢水全回收,於是我們的母河濁水溪,就要承擔中科四期的廢水,我們的農民又要擔心自己的作物,而這一切就是為了要讓一個很可能根本就違法的開發案趕快造成既定事實。
雲林、彰化地區的民眾還要為所謂的經濟發展,承受多少工業汙染,才能滿足那些想要耗盡資源來賺錢的人的需要?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