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地震時除了趴下、掩護、穩住 平時你還應該這樣做…】 在了解防震保命3步驟的同時(「臺灣抗震網」http://www.comedrill.com.tw/
),平時居家可以做好下面的防災準備來減少生命財產的損失喔: (一) 準備『緊急避難包』:應放在可隨手拿到的地方,避難包內的必需品最少每半年檢查更新1次。
(二) 屋內安全總檢點:生活空間做安全檢查,如固定家具等。
(三)… 更多 召開家庭防災會議:事先想好地震發生時可以躲避的位置,約定災時家人間的聯繫方式,而且要經常確認。
(四) 加強鄰居交流互助:鄰里間的互相幫助與參加防災訓練可以降低災害造成的傷亡與損失。 另外,還要了解自家周圍環境可能發生的危險,明確知道附近有什麼防災設施,如防災公園、避難處所、滅火設備的位置等,才能在災害來臨時有最好的逃生判斷。
影片
留言
  • 消防署
    原先做的時候每張停留的秒數就大約是5秒,但發現這樣的間格可能會讓快速瀏覽的民眾誤以為那只是1張照片,所以才把速度調快,想說大家想瀏覽時可以停格~ 下次來做個慢版的試試看,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