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這幾天寒流來襲有夠冷,很多人已經準備打開暖氣應戰!沒問題,台灣的電力供應穩定充足。 回顧過去,近年電力最吃緊的時刻,發生在蔡英文總統上任不到兩週的 2016年5月31日,當時,電力系統的備轉容量率只有1.64%。 這幾年來,我們努力改善整體供電系統能力與韌性,確保台灣不缺電。從前年7月開始,台灣就一直維持著備轉容量率大於10%的供電綠燈,到目前已經連續亮出供電綠燈,達到 540天了!這也是七年來,再次達成全年綠燈的成就。
   
現在台商回台投資、半導體投資、外商投資、中小企業也投資,帶動經濟發展之外,台電也會持續滾動檢討,規劃長期穩定供電的計畫,維持電力安全穩定。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加TG好友跟你一起唱➡ https://t.me/moe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