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志揚。 28,008 個讚 · 3,122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志揚邀您感受人生!!
貼文
周末到,近幾天,桃園的天空一直是濛濛的。
【#旅遊泡泡 】已躍上新聞版面,【#後疫情時代 】 即將來臨,台灣該掌握什麼新機? 在家或其他非辦公處所辦公,是去年不少人的工作型態。周末呢,如同我在我的臉書中分享,登山健行等戶外活動形成一股熱潮。 我們不是回不去,而是在新冠疫情期間的生活改變,漸漸地已變成 #新常態 #NewNormal 了。 後疫情時代,誰能適者生存?… 更多 分享我的點子,通訊辦公村—TeleworkVillage 所謂 ”通訊辦公telework” 係指利用網路與筆電工作。台灣的資通訊產業在全世界舉足輕重,大力發展線上教學、線上會議等相關系統,是我們本來的優勢。 加上台灣防疫成效舉世肯定,一樣要telework,何不在台灣駐點施行?因為在台灣,除了工作以外,還可以享受全世界最正常的生活及最健康怡人的觀光活動。 幾個觀光產業重點縣市,例如花蓮、台東、南投等,可以將閒置校園、營區等整理一下,改裝成既可舒服住宿又有高品質資通訊設備的 #TeleworkVillage ,原有的觀光住宿如飯店、民宿、農場、園區等亦可結合景點規劃,公部門的行政協助也可以集中配合,來吸引各國各領域人士、高端學術人才、外籍留學生進駐 #LongStay ,把這個 #通訊辦公村 當成 #營運中心 #OperationCenter ,體驗台灣的防疫奇蹟及美麗風光。而這樣的通訊辦公村也是將來台灣發展 #智慧鄉村 #SmartVillage 的可行模式之一。 #就業金卡,在近期受到關注,但散居全台各地的國際友人普遍在語言與遵循政府法規上遇到困難,通訊辦公村值得做。
圖片
留言
  • 徐正吉
    非常期待未來通訊辦公村能發達,達到邊觀光邊辦公的新生活方式;近年來台灣缺水嚴重其實閒置學校、營區政府要好好思考除整理一下… 更多成為住宿外更應思考如何將這些閒置土地一部分規劃蓄水空間設計,這樣就不怕觀光景點有缺水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