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六堆園區調查工作報導-111.02月份 今年的二月一開始,剛好就是農曆新年,人潮主要都集中在一期園區的傘架聚落區與廣場周邊和田園區,相較之下,在二期園區倒是沒遇到太多民眾,這恰好可以讓園區的鳥類有地方躲藏棲息。來到伯公池時,看見一隻 #小白鷺 在伯公池對岸專心覓食,看牠不停地用腳爪攪動水底,再冷不防地啄食被驚擾的小魚,也是蠻逗趣精彩的場景。 園區在年節期間,最引人注目的是,除了田園區的 #百日草… 更多 花海之外,傘架下方亦有不少區域都種有 #煙火樹,也相當吸引眾人的目光。而最熱門的應該就是田園區的花海,主要由紅色、黃色、橘色、白色四色花色的百日草所組成,一整片的花海,佔滿了賞花民眾的視野與手機的相簿,有拍家庭照的、情侶合照的,也有不少人是自拍打卡。田園區的煙樓與煙草花,雖不如百日草花海的盛況,但也吸引不少民眾拍照留念,煙草花像是不服輸地也挺立綻放著粉白柔嫩的小花,也別是一番特別的風景。 在年節期間,因為氣溫仍偏低,在園區看見的蝴蝶大多都還是 #白粉蝶。若是天氣稍微回暖,仍有機會看見閃著水藍銀光的 #淡青雅波灰蝶 在月桃花叢裡飛舞,偶爾,還可以在園區的空曠處,遇到 #金斑蝶 飛舞訪花。不過,會在冬季遇到 #眼蛺蝶,則是出乎意料,雖然眼蛺蝶也有低溫型型態,但其實牠們在冬季是比較少見的蝶種。 園區在冬天以鳥類較為豐富,除了常見的留鳥之外,每年冬天都會有冬候鳥來訪,並做短暫的棲息,像是 #紅尾伯勞(III級)、#赤腹鶇、#極北柳鶯、#蒼鷺等。大家若是在樹叢看到藍色靈巧的小型鳥類,那麼十之八九應該就是 #黑枕藍鶲 了,只不過,黑枕藍鶲相當害羞,比較不容易拍到牠們。而在九香花園的一處樹叢下,經常可見一對翠翼鳩比翼而行,猜想應是一對恩愛的 #翠翼鳩 夫妻。 園區的生態日益豐富,希望新的一年也能越來越豐盛與多樣化,但求天候節氣可以穩定流轉,讓眾多生物與生命得以生生不息。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