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市面上的口罩百百種,五顏六色的花樣更是層出不窮,最近,大家開始關心彩色口罩可能含致癌偶氮染料的問題。為了減輕民眾的疑慮,經濟部標檢局已經啟動市場抽查計畫,針對實體店面、大賣場、網路平台等相關通路,隨機購買70款一般有色口罩進行檢測,衛福部則抽驗30件醫用口罩,預計10天至兩個禮拜會有初步的調查結果。
  
依照國家標準CNS15290紡織品安全規範,檢測禁止用的偶氮色料,還有游離甲醛的含量也不能超標,如果有不合格者,依照「消費者保護法」,將要求限期下架回收改正,逾期未改善可罰6萬元以上、150 萬元以下罰鍰。未來,經濟部將不定期進行抽驗,確保大家口罩可以戴得安心。
  
#口罩戴好_把關做好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口罩戴好,加個好友~
    LINE➡️ https://lin.ee/qLGge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