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千萬別讓斑蚊體內 流著你的血…】 今年5月1日~9月6日止全臺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累計數已達5,948例,光是臺南市就有5,247例,接下來為高雄市的609例。… 更多 臺灣主要傳播登革熱的病媒蚊為埃及斑蚊及白線斑蚊,這些蚊子的特徵都是身體是黑色的,腳上有白斑。埃及斑蚊喜歡棲息在室內的人工容器,或是人為所造成積水的地方;白線斑蚊則喜歡棲息在室外。斑蚊一天當中叮咬人的高峰期約在日出後的1~2小時及日落前的2~3小時,此時到戶外活動一定要做好自我保護措施。 典型登革熱的潛伏期約為3~8天(最長可達14天),被感染的民眾在發病後5天內應該避免再被病媒蚊叮咬,因為病人發病前1天到發病後5天為可感染期,如果感染者在這個時期被斑蚊叮咬,那麼這隻斑蚊將感染登革病毒,病毒在蚊子體內經過8~12天的增殖,這隻斑蚊就具有終生傳染病毒的能力,當牠再叮咬其他人時,就會把體內的登革病毒傳染給另一個人。 登革熱目前還沒有有效可施打的疫苗,也沒有特效藥可治療,所以感染登革熱的患者一定要聽醫師的囑咐,多休息、多喝水、適當服用退燒藥,通常在感染後2週左右可自行痊癒;另外,登革熱重症病患應安排住院,接受嚴密及持續的照護,這樣可將死亡率從20%以上降到1%以下。 居家環境如何防蚊?被病媒蚊叮咬後會有哪些症狀呢?圖中有詳細的資訊告訴您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