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就醫保健
【臺中榮總嘉義分院經國新城長照C據點活動】
分享 臺中榮總嘉義分院
【長照柑仔店-經國新城C據點開學囉】… 更多 依據國發會預估,臺灣即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為提供長者更適合的學習及活動環境,臺中榮總嘉義分院在經國新城開辦C級巷弄長照站已邁入第5年,廣受平均年齡超過80歲的爺爺奶奶喜愛,今日2月18日(五)上午十點熱鬧舉辦「開學典禮」同樂會,由家醫部陳怡成主任主持,C據點的長者、眷屬及社區居民均踴躍出席,現場播放著去年長輩參與活動課程回顧影片,長輩們看著影片中與同學們每天一起在C據點的點點滴滴,彼此互相討論、歡笑聲不斷,場面溫馨熱鬧。 陳怡成醫師表示,我們除了提供社區長者們健康促進課程及預防保健服務,如: 健康諮詢與營養飲食、血糖、血壓、骨質密度等,定期測量監控長者健康情形,榮院的健康團隊永遠是照護長輩身心靈的最大後盾,醫護人員將持續為大家提供優質的服務。 活動邀請熱心協助據點服務的致遠里宋燕生里長一同來參加,里長表示社區長者們於C據點的參與率很高,每天都已經很習慣來到據點參加活動,不管是動態或靜態課程,社區長者及民眾們都非常積極參加。 活動安排駐點人員介紹C據點針對經國社區特色及長者需求,運用在地深耕營造的經驗累積,所量身打造的111年度長照相關活動課程,安排延緩失能失智、健康衛教、舞蹈、音樂、美學及手工藝不同主題課程,每天邀請不同領域課程師資,動靜態課程相當豐富,吸引長輩帶著期待的心情迎接新學期到來,呼朋引伴來參與。 活動最後由家醫部部長陳怡成醫師為社區長者們準備健康衛教宣導講座,倡導提供長者們正確的健康識能,以促使長者注重身體健康,鼓勵長者們養成自主健康管理的習慣,調整生活型態,搭配運動及飲食型態改變,達到保健及預防成效,並期望透過C據點持續安排長者多元化課程,協助長者樂活學習促進身心健康,提供更多機會讓長者們能走出家門參加活動,避免長者快速走向退化失能,豐富長者生活以達到活躍老化,共同努力創造經國社區成為高齡者宜學宜居的樂齡友善環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