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水情依然吃緊,桃園石門水庫在加強節水調配、翡翠水庫支援及近期降雨受益下,雖然蓄水量略為回升,目前已達到1.3億噸,但仍不夠桃園全區今年一期供灌所需的1.6億噸,因此,今天的旱災應變中心評估決策,水情燈號維持不變,但桃園只能部分區域供灌、部分地區必須停灌。
 … 更多
在全力調配埤塘、河川等水源下,桃園第3灌區(楊梅、新屋、新豐及湖口),約有7,174公頃,將可以供灌一期作;不過其他桃園灌區(桃園第1、2分區,包括桃園、觀音、大園) 及石門灌區,共2.8萬公頃,則因水庫蓄水量無法滿足灌漑用水,也要確保民生用水的情況下,不得已只好公告停灌。
 
另外提醒,明天(1/6)起新竹、苗栗、台中的水情燈號,也將轉為減量供水的橙燈,每月1,000度以上的工業大用水戶要節水7%;游泳池、洗車、三溫暖、水療業者也將會減量供水10%,並循序漸進至20%。至於一般用戶,只要每月用水不超過1,000度,不會增加新的用水限制,仍維持夜間減壓供水。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節約用水,也歡迎加經濟部TG好友,最新水情不漏接➡ https://t.me/moe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