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為了保持台灣的產業競爭力,就必須保護好產業的關鍵技術,這不僅是重要的商業機密,更是國家的戰略利益。
 
因此,經濟部修正相關辦法,擴大管理到中國大陸的投資或技術合作,防範台灣的關鍵技術、專利外流到中國。修法重點幫你畫出來:
 
1⃣到中國做「專門技術、專利權、商標權或著作財產權」的技術轉讓或授權等行為,都要申請許可。
 
2⃣不管是直接的技術合作,或是先轉讓或授權給第三地公司,再轉到中國公司的間接行為,都將納入管理。
 
這次的修法也明訂審查機制,在申請技術授權、移轉給中國公司時,審查內容將納入國內業者核心競爭力影響、研發創新佈局、是否侵害其他廠商智慧財產權等,以保護台灣產業。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更多第一手的經濟新訊,歡迎加LINE好友!
    ➡️ https://lin.ee/qLGge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