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修憲時間倉促,完全是假議題! 國內有一股非常強大的反修憲的力量,除了在立法院國民黨全面杯葛以外,冷凍期的這一個月,國民黨的智庫才剛剛用研討會,把18歲的成年人醜化為「靠爸族」,反對他們擁有選舉權;現在,「中華日報」又用內容錯誤的社論,反對修憲處理「18歲公民權」。 這個社論所採用的立論,是複製李貴敏委員在黨團協商時,一模一樣的說法:… 更多
「⋯⋯國人可能都忘了,這次立院修憲委員會早於二0二0年九月即已組成,而擁有立院多數席次、又掌握行政大權的民進黨卻在過去十六個月毫無建樹,只聽到民進黨自行黨內召開修憲會議、達成提案共識後,就馬上提交修憲委員會立案,連立法院通常會召開的公聽會都付之闕如,等於要其他在野黨為其修憲提案背書。民進黨亟欲在為時兩星期的臨時會就強行通過諸多修憲案,本身就是政治算計!」 上面的內容顯示,寫社論的主筆,連修憲委員會有開公聽會都不知道,報社不察,就用社論寫了錯誤的訊息;而且委員會只通過一個修憲案,不是「諸多」修憲案!這部分也寫錯! 不過這是小事,我要說明的重點是:民進黨臨時會處理修憲,不是政治算計,而是應李貴敏委員的要求,在等國民黨的版本進來立法院付委。
在這之前, 是各政黨準備黨版的階段,國民黨的黨版最晚出來,是直到去年11月11日,朱立倫親赴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宣佈修憲四大主軸才定案,新聞非常轟動,中華日報,想必也有報導! 那麼,社論所謂「過去16個月毫無建樹,」不也應該是國民黨最沒有建樹,而讓各黨在等他嗎?… 更多
圖片
留言